芋泥berber  

假想二

当各自怀抱着不同的理想,彼此的光芒还能如过往一样互相辉映吗。

这天早上刚打开门,就见一个醉汉一脚踏进玄关,嘴里咕噜着含混不清的音节,歪歪斜斜得眼看就要倒在他身上。他侧身一闪,任那醉汉扑倒在地。待他黑着脸俯下身去将人扶起,醉汉竟已阖着眼睡着了。这人一头略长的黑发乱七八糟的糊在额前,耳朵上挂着长长的坠子,衣着也十足的前卫时尚,大概是个玩了通宵找不到回家的路的年轻人。

正在他思索着该如何处理这个不速之客时,醉汉却突然说起梦话来,“都走着瞧吧……乐队——我重新组建一个,依然能走上顶点——”

这个声音!他几下拨开了凌乱的发丝,又用大拇指用力把花了的深蓝色眼妆抹掉。没错了,这正是他的旧搭档。上一次分别时那么决绝,几年过去,却以这种方式迎来重逢。

“……”被意外冲击到无话可说,只好把烂醉的人收拾好塞进被子,又重新拾起公文包出门上班。半个小时后他被堵在车流中时才终于想起,今天的幸运物,被他落在玄关了。

2017-09-10

评论

©芋泥berber Powered by LOFTER